科技智库

汽车产业中长期科技预见与科技发展战略

构建汽车战略研究咨询体系 建设汽车工程技术战略智库。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

2015年,受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行业力量开展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的编制工作,并于2016年正式发布。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的基础上由“1+7”拓展为“1+9”,即包括1个总体技术路线图,以及节能汽车、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动力蓄电池、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总成系统、充电基础设施、汽车轻量化、汽车智能制造与关键装备9个细分领域技术路线图。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20)》

汽车蓝皮书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合作开展的持续性研究课题。 十三年来,先后围绕国际化、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低碳化,以及自主创新、管理体制改革、未来出行与汽车产业变革等重大战略性主题进行了深入研究,系列研究成果以其对中国汽车产业重大年度特征的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得到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已成为引领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