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结构无级变速器AST”项目通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成果评价

2022年04月18日

 

2月23日,依照《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吉林省晟特格车辆传动技术有限公司完成的“全新结构无级变速器AST”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本次成果评价专家小组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葛松林、中国自动变速器创新联盟秘书长李盛其、吉林大学雷雨龙教授、上汽技术中心变速器部全球总监方伟荣、一汽产品策划及项目管理部和动力系统项目管理部项目经理郑明国、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工程技术总监蔡志键、泸州容大智能变速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韶峰、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院副院长于新涛、湖南大学博士薛教授等专家组成。

专家们考察了研发基地,查看了样机及核心零部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

 

 

最终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难度大、创新性强,通用零部件共用化率高,形成了高性价比的产品特征。通过功率分流,实现了无级传动技术在大扭矩应用领域的突破。专家组也对技术所达到的水平给出了判断。